2016,好像一点都不6呢

现在回顾起来,倘若本命年必须遇到一些点儿背的事情的话,那从某种角度来说,2015年重新回来因为自以为的顺风顺水而沾沾自喜却放缓了学习和提高的脚步,大概是最麻痹自己的点儿背吧。

而这种点背,带来最直接的后果大概就是年初因为公司变动,当我想跳槽时,挑了几个有模有样的公司投了简历却拿不到offer吧。在那个被现实教训了一顿的当下,甚至联想到那些人到中年,肩上背负巨大责任却突遭不顺畅的职业生涯时,会有怎样的心情去面对这些挫折呢。

下半年还是不可避免的因为年初的变动,自己变更了部门,也换了领导。只是从第一天过去便充满着压抑。而这种压抑,大概来自嗅到的一股不信任吧。

这种事无巨细对我的怀疑以及平时对很多工作的不放权,让我从心底里觉得格格不入。只是这样的变化,终于不再是我记忆里的SMM,当然也不存在什么怀念和愚蠢的卖力。不过谈妥了所有的交易,的确是两不相欠。而我这一年积攒的能量,就去约好的地方发光发热啦。

记得国庆假期从家回上海,在县城打了辆出租车去芜湖火车站。我只是惯例的跟司机说不用再带人了我包车走,他竟然很开心的样子,在微信里约朋友说回程遇到包车的了,中午回到了芜湖请车友们吃饭。而且跟我说路上有人招手遇到顺路的一起带上,他们的钱付给我为我省点车费。我付钱的时候建议我尽量支付宝转账,说支付宝上绑定了自己老婆的银行卡,可以直接提现到她卡里,这样不用让老婆担心自己留了私房钱。这些真性情的话给我很深刻的印象,一时间竟有些羡慕这位司机,希望自己在忙碌和迷茫时,有他那份平实和怡然自得。有时候回想起这些话,会想着,或许这才是一直努力工作和生活最该有的态度。

总之除了一些生活上的小惊喜,这一整年还是充满的历练和波折。好在我还有一些些时间,不能一直沉湎于这样的情绪,得奋起直追了啊。林俊杰有一张专辑叫学不会,专辑介绍里有一句恍如reset。希望去新公司,我的整个工作状态和工作激情,也可以恍如reset。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