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sy

似乎人人都会敏感本命年,可是我前一个本命年却过的不可思议的顺利。然而过完年回来上班却发现,等待着我的只是一副烂摊子。

原本在过年前,我还自信满满的规划着今年要做些什么,看起来前景好像很是广阔。只是年后这“改朝换代”的现实,把我打击的似乎一蹶不振。三月底经历着公司内部的人员清洗。当时还在天真的觉得,我如果拥有足够的实力,陪他们一起离职让公司额外产生一些实际的损失,也算是为兄弟们出口气了。可是后来明白,没有什么地方是在缺了一个人之后就转不起来的。我们能做的,大致只有提升自己的能力,在面临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时候,可以稳妥的找到另一个栖身的地方吧。然而我需要多久才能达到这样的级别呢。

今天结束,第一个五年计划里第四个年头也随之结束了。回望一番,头一次觉得中间的任性真的耽误了不少时间呢。这剩下的最后一年,如果要实现当初定的目标,应该任务繁重吧。可是现在终日赋闲的状态,连干活都成了看心情的事,想必更是形势严峻吧。有时候会好奇,那些顺利进入一线大公司,与我同行业的人到底技术层面比我成熟多少呢。那些招聘jd里要求的三年经验的高级职位最后都会招到什么样的人呢。Messy,work seems in a mess.

今年上半年,家里刚好也有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前段时间那样的撕破脸,想想一些人的言语。还真的蛮难让我尊敬起来的。又想到父母被别人用孙子吃定得死死的,突然觉得自己也挺不孝顺的吧。Messy,life seems in a mess.

有些牢骚。不过五年计划的时间真的不多了。虽然有时候会幻想,如果有妳陪,即使再不顺,也应该能量满满吧,毕竟觉得自己还是一个挺依赖情绪做事情的人。然而只是个幻想。

总之,希望自己能早点从一团糟的状态爬出来吧。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