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记

如我六月初申请离职时谈到的,自己总是一个对时间点比较在意的人:上半年的决定,总是希望能在上半年结束掉。所以很感激合肥公司的领导能理解我的固执,在六月的尾巴帮我成功离职了。

说到这家合肥的公司,我总是抱以最大的期许希望她能成功。因为我希望我的合肥有更多说得上的互联网公司(乐堂就不提了,瞧不上之);因为我曾参与其中,亲眼见证了一个产品诞生路上的坎坷。我也庆幸自己曾参与于这样一个创业团队,在这里我实实在在的开拓了视野。虽然因为自己个人的原因中途从中掉队,但离开后却不妨碍我祝福她。而最真切的祝福大概就是希望她发展的好到我以后会为我当下的决定后悔吧。

每天无事可做但工资尚可的上半年,自己陷入了一个很惶恐的心境。而从合肥离职后,算是结束了这样的生活。可能自己生来就是工作狂吧,竟发现13年在上海时,每天自己留下来加班的生活是最让自己热血沸腾的时候。所以赋闲下来之后,当上海的领导来找我时,我犹豫了一些日子最终答应了重新回来折腾一番。

回来的这段时间,果不其然有满满的工作安排,尤记得入职第一天面临扑面而来的任务时,内心亢奋的感觉,用一句话比喻就像是天晴了雨停了感觉自己又行了。就像后来调侃似的说,在这里两个星期做的事情,完全相当于在合肥待两年做的事情。只不过这里的忙碌也剥夺了平时学习的时间和热情,而且在推进工作计划过程中还会因为一些突发事件打乱自己的节奏。目前更多的是感觉自己像个消防员,工作起来还是很被动,没办法专注于自己的计划。希望接下来能适应这种节奏,然后看能不能改变公司现在面临的这种尴尬,不能总想着灭火才是。而对于另一个回来的原因,希望自己能如当初跟朋友聊天时所说的那样,保留好最初的想法,希望不会因为冲动而坏了念想。

寡欢清淡的上半年,和可想而知充实到死的下半年。这样的本命年还真的是让人印象深刻,也希望下一个本命年能因为现在的决定而变得更不一样。

2015.08.01

于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