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ault

灯光暗灭,前奏响起。那场执念多年的演唱会终于拉开了帷幕。

如我在开场时发的微博,那天虽然忙碌,可是安心坐下来的时候仍然怀疑他在合肥的演唱会真的能开始了吗,这场景本应存在于梦里才对。

演唱会当天仍然不可避免的忙碌。虽淡出许久,可是对于安徽的活动总是有些牵挂。而至于这份牵挂的由来,可能要追溯回2010年跟小伙伴们相识的年份吧。那一年的一场商演,我误打误撞的认识了那样的一群人。那时候的安徽分会,也在那群人秉承着的某种意志下建立起来了。

虽然那一年的商演最后由他的一句“不见不散”,变成了“因病缺席”。可是这一群人却变成了我年少时期几乎所有幸福的源头。于是他们所坚守的“安徽”也渐渐成为了我的执念。

故事的开头总是美好的,故事的结局也总是被想象的很美好。原本大家约定安排妥当后借着一场活动完美告别。可是因为一些不解与愤慨,最后这场告别以一群人的裸退收场。而当我面对这样一个大家曾经那么用心经营的地方时,心里却满满的惋惜。想着让它茁壮成长下去才对得起他们那么多年那么多的用心吧。虽然刚开始的那半年忍受过多不解,可是最后也算坚持下来了。而且经过这场演唱会的验收,的确现在那些年轻的孩子们已经做的很棒很让人欣慰了。

记得在这场演唱会只是公布行程的时候,就期待着能在奥体举办。因为他对这座场馆说过太多次的“不见不散”,但最终又因为各种说辞未能如约。甚至这场演唱会在开始前的一个月,都因为主办与经济公司之间的沟通不悦差点夭折,所以格外珍惜着最终的时线。更何况我曾听过从这座场馆里拨出的那么暖心连线的五月天,亲眼见过满场粉海的周杰伦,所以对于能在这里看到紫海便更加执念。

所谓圆梦与遗憾,大体是人生里面最磨人的小妖精了吧。这场看似圆梦的演唱会,也因为一些遗憾,让我更深刻的纪念着。

嗯,也谢谢今天所有的生日快乐。Love U U.